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

【 绿色之行,所见,所闻。】

分享真人真事三则,三选一,然后做决定。还有7天的行程,一切还来得及。

(一) 闲聊中,刚认识的记者朋友透露,平时的筹款活动,一般都会遇上很多冷言冷语,有钱人并不少,但是孤寒的却很多,冷冷的场面总叫人难堪。这一次的绿色之行活动,虽然没有搞筹款活动,不过却让我看到了很多热心人士及温馨感人的画面。这几天有很多善心人士都主动找上门乐捐,有些撂下五百,一千表示支持的也有,主动赞助膳食,药物,饮料等物品的也有,从遥远的家乡驾了几百公里的路程专程送来几箱饮品的也有,这些热心人士的热诚真叫人感动。


(二) 记者朋友说道自己采访其中一位年长的参与者,问他为何会选择参与这次的绿色之行,那年高60的长辈回答说:"我现在都60岁了,趁现在还能走,就得好好把握时机参与,等多几年,可能健康状况不允许时,我再想走也走不动了,再说,人的一生充满太多的遗憾了,我不想我这一生再留下空白。"

这是多感人的一种声音,我当时听了记者说的这番话,心里久久无法释怀,同时也惭愧万分。

(三) 大队步行前进的途中,我发现有个驾着四轮驱动车的前辈(60岁左右)一直跟随着大队在马路的另一端前进,本来以为那名前辈是大队负责载送物资的团员之一,后来才知道原来那是从远方特意来到现场给予支持的热心人士。

途中,有个走在我后方的Uncle礼貌地冲着车子里的前辈喊话:"朋友,来吧,加入我们一起跨步前进吧。 "

车里的前辈听了就下车回话了:"其实我很想跟着你们一起走,可是我的脚长了骨刺,走不了几步就会隐隐作痛,根本无法走远,所以希望能驾着车子代步,陪伴着你们一起走。"

这又是什么样的一股声音?听了怎么又能不动容呢。

以上这三则小小的真人真事,其实就发生在那短短的几个小时里,可想而知,这一路300公里的路程,会出现很多很多的热心人士,会遇上更多更多的温馨感人故事。

来吧,朋友们。就豁出去跨步加入大队走一趟吧,如果你现在的内心深处也正发出一种叫"感动"的声音。

** 图中是婆,女,孙三代人一同跨步的画面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