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

《C9論政之三》

~谁是魔鬼中的魔鬼?~

大选足音跫然,就是在这一两个月的事了。

对于首相之选,各路人马早已拔剑而起,挺身而斗,我始终看不到贤能人选在里头,只看见一张张貌似魔鬼的脸,在眼前晃来晃去,让我心惊胆跳!

其实,遴选国家领袖,本来是应该秉持以“天下为公,选贤与能”的标准。

但在马来西亚情况则不然。

从马哈迪任首相,到阿都拉到纳吉,这20多年来的腐败过程,把我对国家领袖的美好形象给扭曲至丑陋极点;已经没有谁比谁更好的治国标准,而是谁比谁不这么贪婪,不这么极端的卑微要求!

很多中间选民,脑海里一直盘旋着一个疑问,那就是换成民联执政,难道他们不会贪吗?难道他们不会腐败滥权吗?国阵这么多年吞噬国家资源的经验和手段,难道民联不会在上台后依样画葫芦吗?

嗯,这样的疑惑,我确实也曾想过。

我当然不会单纯到相信有清廉的政客,即使在民联阵线里,应该也存在着不少的投机分子,准备上台后“有所作为”,毕竟,从巫统、马华脱离出来继而加入民联阵线内的政客为数不少。

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,不正是当年在巫统权力斗争中被马哈迪踢出来的“代表人物”吗?当年,华人社会哪一个不是害怕他的种族极端主义?

我只能说,在马来人政治圈中,要很快冒出头,哪一个不是靠走种族极端路线来拉拢族人的支持?马哈迪是、纳吉是,安华更是,当然相对之下,阿都拉是比较中庸,但他的仕途也属昙花一现。

上位后的这些领袖,哪一个不是竭尽所能,挖空国库?美其名为国家建设发展,最终却肥了自己的家族、朋党,这些领袖我只能称为魔鬼,而且是披着人皮伪善的魔鬼!

但是,我们普通老百姓,可以唾弃这些魔鬼吗?其实,真的不容易!

毕竟,滋养这些政客成为魔鬼的幽暗深渊就是巫统。我们根本无法去摆脱他们,这就是政治现实。

这一届大选,马来西亚的政局进入了分水岭,我们究竟有怎样的选择

我常对亲友说,如果两者都是魔鬼,那么我们就选一个还不会这么快作恶多端的魔鬼吧!总好过继续投给一个已经是丧心病狂,随时要与我们同归于尽的魔鬼!

还有,魔鬼中的魔鬼,是万万不能选的!

文:玉蓮媽媽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