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

请与我们同行吧,你绝对有能力去改变这一切

文章来自:Lee Hui Hui

百里苦行一开始,我的心就被揪着,恨不得可以加入步行的队伍。无奈太多琐事,实在抽不出时间参与。

终于在第五天,我们一家凌晨五点开车到淡马鲁加入步行的队伍,一步一步向前走。


先生带着老大走在前头,我陪着老二跟在后面,为了鼓舞老二,我陪着他说了好多话,话题是我到现在还搞不清楚的机器人。开始还好,十点多太阳出来了,天气越来越热,老二开始不耐烦,屡次想要放弃,却在经过的步行者的赞美声中抖擞精神,继续一步一步向前走。


十一点多,停下来吃午餐,热心人送来了包子、饭盒、凉茶、点心和矿泉水,食物十分丰富。中医师也回来了,也带来了热心人捐助的草帽。


早上一共走了15KM,感觉实在是意犹未尽。后来两个孩子一个要上大号、一个说很累,只能先解决他们的问题,先生则随着大队继续前进。找到朋友载我回起点拿车子,我带着孩子开车到文德甲,因为行进的队伍造成交通拥堵,车速缓慢前进。最后把该做的事都做了,打算走反方向和步行队伍会
和,结果走了一会儿就下雨了,我们没有雨具,只好又冒雨跑回终点站,变成是第二个抵达终点的人,哈哈。(第一名看起来是个健行好手,一路上都用快速前进,他在四点左右抵达欢迎现场)

一路上,我看到大家的坚持,也看到大家的疲累,尤其是那一些从第一天就开始步行的人,脸上已经带着风霜。黄德一队人从我身边经过的时候,我注意到他们脸上都带着一种很复杂的情绪,有疲累有坚定有无奈,看了会让人心酸。到底是怎么样的局势,让这些长者舍弃安逸的生活,暴露在太阳底下,做着自己一点也不擅长的事?

遇到李健聪,他的状态看起来很好,他说想不到他那首歌会变成事实,真的是“走走走。。。”,一路走到国会。

见到“飞车姐”,健步如飞的她一听到要休息就觉得很无趣,长期运动的她,30KM是小儿科,休息变成是一种负担。

认真的保姆在回收垃圾的时候拿着喝不完的凉茶认真地批评:“虽然是热心人士捐助的,我们也不可以浪费食物哦!”

一些无聊的人坐在凉亭里看着我们经过,嘴里不停地说:“为什么不是Kaki Ayam?”语气里带着嘲弄,走过的人还是报以一笑。

这个时候,我们只是要走,能走一步就是一步,一直走到目的地,不去理会任何人的风言风语。
最后的那场雨,把大家都淋成了落汤鸡,可是从大家的笑容里,我知道这都不算什么,重要的是今天大队又完成了另一个30KM的任务

六点开车回雪州,在高速公路上,看着远远的山峦层层叠叠,雾气迷蒙,景色十分迷人。我们的山水是那么地美丽啊,为什么有人要这样对待这些资源呢?为什么就不能善待这片土地,让我们的子子孙孙有一片蓝天呢?

苦行的队伍还在前进,如果你们有时间又有能力,请抽出一点时间参与,让他们知道这条路上他们并不孤独。如果体力上没有办法,可以参与支援队伍,为大队送上你们的关怀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