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6日星期四

妈妈给王赛芝女士的一封信(一)

王赛芝小姐,

你好。我是一个孩子的妈妈,女儿今年才17个月。可是,我已经很担心她的安全了。不仅要安排她长大一些要学武术来防身, 还要教会她如何保护自己。
这两天发生几宗强奸案,让我更加担心她的安全。

第一宗:轻判强奸未成年少女:我一直以为和未成年少女发生性关系,不管女方是否同意,都属于强奸。如果可以轻判那些犯罪者,是否我们应该修订法律,把未成年鉴定在更小的年龄呢?
那么,我很好奇到底是谁在教导这些少女少男性知识呢?他们有没有足够的管道去学习呢?如果没有,为什么要一个少女去承受被强奸之后还要被认为是犯践的后果呢?
少男少女对性的认知不够,已经是三十年前(我从小)已经争吵的课题了。现在我已经是一女之母了,这个课题还是没有被解决,反而有更加严重的趋势了。
请问你的部门准备如何做了吗?

第二宗:怀疑强奸四岁女童的男人,被无罪释放。
我很震惊。
四岁女童如何说谎呢?如果真的是说谎,那么到底她的家庭是怎样的呢?怎样的家庭让一个小女孩说出如此大的谎呢?
为什么阳具没有放进女童身上,就不是强奸了?他不是有意图狎玩女童吗?他不是再非礼她吗?
小孩知道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吗?
为什么你的部门没有发表任何意见,你们不是再保护我们女人小孩的吗?

第三宗:家暴
一对年轻的夫妻打架。公说公有理,婆说婆有理。我怀疑他们都是家暴的受害者。他们也许都在充满暴力的家庭长大,才会这样的。
我们常看到15999的广告,但是我看不到你们实际为预防家暴做了怎样的行动。
你们去了学校教导孩子15999了吗?
你们去了贫民区传达15999的讯息了吗?
你们有告诉我们身为女人的权利了吗?
如果你们的资源有限,那么我国的NGO足够吗?

第四宗:保姆的责任
太多不负责的保姆,导致很多婴儿死亡的案件,让我常常考虑到底要不要做个全职妈妈。可是,我们算了算如果我不做工,家里经济的确很辛苦。那么我惟有将女儿交给保姆了。可是,她安全吗?会有人打她吗?会有人狎玩她吗?坦白说,我真的很担心。
那么我们的国家,我们的政府,为我们这些做工的妈妈做了什么?我们还要担心下去吗?

王小姐,这几天,我都在生气。为什么我们可以轻易放过强奸犯呢?我们可以有什么法律途径来保护女孩吗?我的女儿长大了,要如何保护自己呢?她可以在那里学到这些知识呢? 我是一个受过教育的妈妈,我可以教我的女儿。那么那些低教育水平的妈妈,如何保护自己的孩子呢?

王小姐,我希望你或你的部门可以多站在受害者的立场。一个被强奸的人,如何可以不再晚上发恶梦呢?一个被强奸的人,如何可以和多久之后可以放心单独自己出门呢?一个被强奸的人,以后如何建立健康美满的家庭呢?一个被强奸者,如何可以昂起头大胆面对这个社会呢?一个被强奸者,如果是自己本人,或是我的女儿,或是我的姐姐,或是我的妹妹,我还会只是坐在这里,不做任何事情吗?

请你和你的部门以最快的速度来设法保护女人和小孩。早一天做到,就少一个人受伤害。

谢谢。

一个女儿的妈妈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